double phone interviewed

昨天写完日志还在想,果真是人在闲着的时候就是写日志啊。笑

今天家里停电,大清早就开始。害得我就算昨晚2点多才睡,今早7点多就慌慌张张爬起来然后去洗澡。我倒不是怕没有热水,而是怕停电了我头发吹不干>< 然后没电就意味着没网没电话,好在我现在对于电话面试一般也都很坦然,自己是怎样就怎样自然状态最好。(当然不免还是会紧张心跳加速等等。)吃饭也只能吃三明治T_T 然后原本订schedule的时候故意选择今天是因为预计明天大姨妈会来访,结果大姨妈今天早到了= =又吃止痛药。

流水完毕。

约好是2点半的面试,与NBN Co (National Broadbank Network, 是个澳洲政府2009年新成立并直辖管理的通讯网络方面的公司)。2:25接到一个电话,例行官方的介绍等等,然后tell me about yourself, 我讲了自己的资历和经验之后,她问,what about yourself? 我傻了一下,问她能不能elaborate,她说what about your personal life?我脑子里面的第一反应是——你是在问我婚姻状况吗?囧。不过我就大概把自己的性格长处之类的介绍了一下。她又问你希望在哪个领域工作。我说finance理由xxx。她问,那你觉得我们如何能够帮助你。我说这是全澳洲最大的infrastructure plan需要各式各样的人才blablabla。最后她把recruitment timeline告诉了我然后就挂电话了。

这时候我一看手机,有个voice mail。一听,说她是NBN公司然后希望和我进行2点半的面试云云希望我回电给她。我就懵了。哈?!我不是才面试完呢嘛?我打回去给她,就说我刚才已经接到了你们墨尔本team的电话,面试过了什么什么的。她说,诶?可是你应该是由我们悉尼office来面试的啊。她说她去查查看,然后再来回复我。没过两分钟,电话又来了……她说她们team没有一个叫xxx的人,也许是别的公司打给你的吧?我无比诧异,我说可之前那人还问我xxx公司怎么能够帮助你达成你的目标……总之就是大家都被搞混了。她也很莫名,说我们不问那些什么什么问题的。我就更奇怪了。

Anyway, 1. What’s your motivation? 2. Why do you think your qualification and experience can help NBN Co.? 3. What do you think is the most important factor to be in graduate program? (I answered, teamwork because of reason xyz, but of course there are many other important factors…) 4. She then asked, what are the other important factors? 5. Last question, how did you demonstrate your flexibility and adaptability, when there is a big change how do you react?

其实两个电面我自我感觉都表现得不错,只是显然到后来反应过来我是在对牛弹琴= = 因为在我找工作的list上找了找墨尔本的grad,然后找到了法国的大咨询公司capgemini。试着打电话回去给第一个HR为自己有些不对口的答案道歉, 但号码直接接通的是同个公司的某个男的,人也不在。于是就算了,随缘罢。我也尝试过了,足矣。

第一个问我salary expectation,我弱弱的说了市场价吧,50k吧。她明显很高兴,excellent… =_=

第二个直接把工资报给我,60k (inc. supa)所以其实应该就55k左右吧,问我满意吗,我说嗯嗯嗯……

现在想想,其实也还是自己的不对。每个公司的名称一定要听得非常清楚了以后再回答……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