ずっと 一緒さ

 
 
如果说我不难过,那一定是假话。
 
事情都已经过去了几天了,自己也有说有笑的完全没有问题。
只是还是想着要写点东西为自己也好为谁都好,这样心里会舒服些。
 
 
{她.}
 
婷婷在Q上喊我,一直担心了很久以为去釜山打工发生了什么的她终于有了消息。
急急忙忙的问着她的近况,以及好久没有联系我们的原因。
其实我问不问,总还是会知道事实真相,但我竟有些后悔了。
我对着电脑看着她说的话就哭出来了。
 
那个时候她还不能打中文,简简单单的几个字母就让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
她说,"jie jie guo shi le”[姐姐过世了]。
 
那个没见过面只是听她提起过偶尔还会抽风的说上几句话的人,
只知道是个很善良而且很喜欢希澈很照顾婷婷会做很多好吃的韩国姐姐, 
出车祸去世了,整车的人只有她一个人出事,其他人全都轻微擦伤。
 
我们恍惚地走过一世又一世,而她就永远停留在最美好的这个时节。
手里握着满满的春意。
 
这些后话都是听婷婷说的,姐姐在医院打电话给她说婷婷你能不能来医院看看我,好久不见你了很想你。
后来婷婷从釜山赶过去见到她的时候,医生已经说没有办法了因为肋骨刺穿了内脏救治不了了。
从婷婷见到她到她闭上眼睛这段时间,不过一个小时而已。
姐姐说,婷以后只有你一个人了怎么办,要坚强带着微笑好好活下去。
姐姐说,婷你要好好的跟朋友们说,那些喜欢东海的女生知道了会难过的,不好意思了。
 
本来都已经不那么难过了,可是只要想起这两句话就控制不住会想要哭出来。
我以前对姐姐说过Thanks for taking care of Ting.
姐姐说谢什么呀,以后去找你们玩。
她以前还说过,桑桑我爱你。
问我是不是就是那个喜欢东海的人,跟我说东海最棒了。
说先很有眼光,喜欢希澈君,还告诉先好多关于希澈的事情。
 
……
…………
可是现在我却想都不敢想了,我都这样的话,那么姐姐的爸妈、婷婷他们该怎么办才好。
明明是很短暂的相处时光可是如果最后是以这样的方式停止彼此的关系,那么会要多久才能真正的释怀呢。
 
 
 
{她.}
 
我问了很多的细节,想知道所有却又害怕这样会轻易的伤害到婷,很担心她。
很担心她会在半夜想起来曾经跟姐姐在屋里聊天说话曾经和姐姐一起做紫菜包饭曾经一起去看希澈事情就会一直一直不说话。
婷说,葬礼她没去参加。在医院的时候从头到尾也完全哭不出来。
后来一个人去见到墓碑上的相片就觉得很绝望。
然后她开始每天做很多紫菜包饭去看希澈,见到了就给他见不到就一个人吃。
我完全就可以想像那是怎样悲伤以及黑暗的痛,一个人穿着长长的大衣将脸都裹在衣领里在凛冽的风里走着,或者静静的坐在楼梯阶梯上等着见希澈。
什么都不说,也什么都说不出来。
天永远都灰蒙蒙的看不到任何的希望。
 
很难过,因为姐姐很难过也因为婷婷很难过。
还在07年的时候婷就说要去荷兰了。
我发了很长的短信发泄着自己对她妈的不满,我不知道那个说“我们会当没有过你这个女儿”的女人究竟是在想什么,
明明是富庶的家庭却不要她甚至不再负任何责任,而理由颇为好笑,简单的重男轻女而已。
 
姐姐的事情多多少少细节都说的差不多了,过了许久,她说桑,我要去荷兰了。我不知道怎么开口对君君说,你帮我吧。
一直以来就在想如果有婷婷在,那么君君去到那边也就不用担心太多了。
而现在是不行了,在她去荷兰之前见不到君君我知道她心里一定很遗憾。她说怕见了就走不了了。
好在,这又不是永远不再见面,总还是会有重逢的那天。
 
答应过我以后会好好的生活会好好的照顾自己会经常和我们联系不让我们担心的你,
一定要履行自己的诺言。
 
说实话,我虽然什么都没问,可是我想了很多,担心了很多。只是我问不出。
我怕她会带有逃避的心情离开首尔,心想着在荷兰开始过新的生活却总会想起这样惨烈及无力的过去就低沉了。
我怕她去到那里语言不通什么都不懂却还是得自己硬扛着,吃了苦也只会打碎了牙齿和着血吞下去。
身边一个人都没有,能够帮忙的人一个都没有。
后来打电话给+0的时候,说着说着就哭了。
  
这样的生活自己体验过于是更加明白摆在她前面的路是何等的崎岖,只是我还相信总能遇到好人的。
虽然得到的爱有缺失,但是还是遇到了君君,遇到了姐姐,还有后来称为爸爸妈妈的姐姐的父母这样真心付出愿意帮助她的人们。
世界这么大,善良的人一定很多很多。
漫长的岁月虽然会独自垂泪,但肯定会有愿意帮着擦眼泪的朋友存在着。
这是我所相信的。
 
就算相隔甚远,一个在地球北端一个在南,但其实也没有实际距离那么远。
 
永远,在一起。
 
 
 
 
 

One comment

  1. 冒失鬼拉拉 · March 23, 2008

    我觉得你的生活好像故事
    看着你的故事
    知道你过的还行
    我也就开心了
    现在的我已经不是傻乎乎只会搞笑
    我现在总是笑中有泪
    怀念以前的日子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