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词

雨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在这种干得要命的地方很是少见。不过我是蛮喜欢雨的,只是讨厌打伞,多麻烦啊,不过不打伞又会把头发淋湿,这又是我不愿意的,所以,真是矛盾啊。

今天人懒,但是找了几首很美的词,于是就贴在这了。

念奴娇
春情
 
萧条庭院,又斜风细雨,重门须闭。
宠柳娇花寒食近,种种恼人天气。
险韵诗成,扶头酒醒,别是闲滋味。
征鸿过尽,万千心事难寄。
 
楼上几日春寒,帘垂四面,玉栏干慵倚。
被冷香消新梦觉,不许愁人不起。
清露晨流,新桐初引,多少游春意。
日高烟敛,更看今日晴未。

                                                       --李清照

声声慢(S.H.E的《长相思》里有这个哦)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
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
雁过也,正伤心,却是旧时相识。
 
满地黄花堆积。
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
守著窗儿,独自怎生得黑。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
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李清照

采桑子(最喜欢的一首词,总是觉得写的很绝妙)
书博山道中壁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
爱上层楼。
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
欲说还休。
却道天凉好个秋。

                                                 --辛弃疾

雨霖铃(曾经我有个老师名字发音跟这个一样=。=!)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
都门帐饮无绪,留恋处、兰舟催发。
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多情自古伤离别。
更那堪、冷落清秋节。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柳永

好吧,我今天比较懒,就用几首词来“抒发抒发”我的感情,其实主要原因是明天还有考试。5555555,我挺可怜,别人都考完了,我还没考完,其中有个中文,最最无聊的科目with 最最怪哉的老师。                                                    

One comment

  1. gloria · June 24, 2005

    SUNNY: 我要回国了啊!~~ 呵呵!~~知道你们羡慕!~可是还是不想回去!~~我怕我回去就回不来了!~不知道为什么有这种感觉!~我回去会想你们的啊!~~呵呵!~~~祝你每天都开心啊!~~知道吗?

Leave a comment